L@nce.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EasyReadMore##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變了。


在時間之後,發覺,很多事情都變了,很多人也變了,這麼多年,能不變的是什麼?


發現在時間下生活著,卻抵抗不了時間改變,看見的是樣子變了、內心也變了,很多的東西早在這時間 的洪流之下變的已認不清楚那是怎 樣的過去了,有多少人願意回頭 去看,過去的你是怎麼樣,而現在的你,又變得怎麼樣了,可能在這不斷改變的過程中,早已忘了最初沒有改變的自己,原始的樣貌早就不見了。

變奢華、變虛幻、變勢利、變崇尚、變虛榮、變膚淺…這樣的改變誰 想要將他攬在身上,只是真的有多少個人能就這麼輕易的將他割捨而 不沾上一點邊;變英俊、變美麗、 變帥氣、變苗條、變瀟灑、變健壯、變成熟…而這樣的改變誰不想講他緊緊抓著不放,只是這樣的改變你做到又能得到幾分。


然而這些改變,變了、有了、獲得了,滿足了嗎,還是他只是一個開端往更多不停改變的路途上持續 蔓延展開,快樂嗎?思考這樣身在改變之中的你,最後真的快樂嗎?還是只是想要追求這短暫的遮掩來掩飾太多不快樂,用來彌補那一瞬間無法正視一個真實的自我。


人時常在悼念過去,悼念的是過去 的美好或者只是一種惆悵的基因在作祟,是懷念過去的太多太多,所以現在就得要悼念那些不曾繼續延續下去的消逝,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來實現,還是那只是對現實不夠滿足的逃避,想躲回那過去的單純裡面,慰藉在現實裡面感到壓力的一種態度?


懷念是美好的,只是你懷念的是過去的什麼?是過去的你、過去的美好、過去的事物、過去的存在…那都是過去而無以追回的消逝,因為懷念所以省視過去,而省視過後我看見了什麼,是看見我想追回的過去自我,還是省視過後,仍舊依然故我?


時間的洪流,從來就不會停下來,更不會為誰而等候,身在這洪流下的我們往往在改變與不變中掙扎著 ,是僵持還是猶豫,抑或是想要逃避,太多複雜的情緒而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只能求得在這洪流中,慢慢的被改變,慢慢的消失一份不 安,因為或許已經麻痺。


眼前所見的心中所存在的,的確不一樣了,就像兩個原本交集的圓圈,在各自拉直之後,變成兩條無論走多久都再也不會交叉的平行線


變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