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ce.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EasyReadMore##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在過去記憶裡的某個片段。

發現自己記憶裡的某個片段困在一種叫做過去的時間裡面,就算過這麼久的現在還是一樣,那個片段的畫面,停格在過去而不屬於現在,放不下的一種過去很紮實的握在手上緊緊抓著,覺得不只是自己願意不願意面對的問題,而是一種等待著什麼的念頭在不停的無盡蔓延。


除了那個結外,其他屬於那時的記憶,早就已經可以看得雲淡風輕,是這麼樣的可以直視面對而沒有太多的惆悵跟情緒洶湧而上,淡淡的將其再次如電影畫面般非是在眼前、在腦海裡、或者輕輕點過心中而生一小片漣漪,那樣的片段與畫面,不覺索然無味,但那是一種淺淺的、淡淡的味,在生活裡面點綴或者勾起那麼一點的情緒,淺嘗。


而在這過去的時間裡面,卻困在一個結上,不是打不開,而只是一種默默的等待,等的不是太多的情節與對話,只是一句原諒罷了,或許這樣的錯,在時間流轉下,早已經顯得不是那麼樣的重要,又或許早已經被太多新生的記憶給掩藏在深處不可見,只是在每次自己面對的時候,才發現等帶的不是別的,是一句簡單的…原諒。


曾經覺得虧欠、抱歉,甚至於覺得愧疚,但改變後的生活,一次一次的對談,才發現原來那不是愧疚、虧欠與抱歉,那只是一種記憶的負擔,沒有太多的言語也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是需要一點冷靜的時間,在時間下選擇那樣的選擇,任性嗎?是的,是任性。所以要對誰負責嗎?不用,對自己負責。會覺得後悔嗎?會,對自己後悔,但得自我負責。


過了時間,成了過去的記憶裡面,可回憶,可淺嘗,只是受困在過去記憶裡某個片段的自己,原來,等的只是一句原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