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ce.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EasyReadMore##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繫於頸上的優雅協奏 - iconic Dreamer Camera Strap

「好背帶讓你舒活暢快,壞背帶讓你憂頭結面!」
「好背帶讓你健步如飛,壞背帶讓你窒礙難行!」


P1010255 (by lance17)

機背在脖子,需要相機背帶跟相機搭在一起,有相機的人對於相機背帶這物品一點也不陌生,雖然原廠在買相機的同時會很好心也慷慨大方的贈送一條,但原廠背帶通常也沒那麼貼心的減壓作用(畢竟沒單獨對它動用到半個小朋友),背久總有種不是那麼暢快的感受。

也許會衝著是原廠的標誌,就會 想給點面子繼續背著,畢竟它並非真的難背,只是沒什麼減壓作用且原廠的本來較薄又大多是尼龍布料作成的,掛在脖子上只要一段時間就容易因為下壓的壓力讓脖子不舒適感 ,更別論掛上重一點的鏡頭了,那就 叫折磨了,囧;就算換上輕巧一點的鏡頭,雖然少了點下壓的壓力存在,還是會有拍攝時拿起,不拍時拿下,這樣來來去去的動作,被那粗糙塑膠感很重的尼龍磨蹭來磨蹭去(羞),一樣不是那 麼舒適,雖然也曾經試過暫時用手持,但只要鏡頭一重就一樣容易有疲憊的的手酸感而作罷。

被這樣長期的脖子酸完換手酸,手酸完換脖子酸的來去考驗,就開始 動了想買條讓自己能夠舒服一點背帶的念頭,不想自己已經需要身負機身鏡頭重量的身體,還得承受背帶緊繃拉持著造成的壓力,難怪眾家都在出背帶,無論減壓或者好看的背帶都應該比原廠舒適不少,不知該說這些廠商真貼心還是賺錢腦筋動的快。

喏,這就是痛苦的在脖子磨蹭著用起來不舒服的原廠尼龍背帶ˊˋ。
P1010362 (by lance17)

物色一陣子,看了些被推薦的背帶,但不管怎麼看就是少了可以衝動的感覺,思索很久也想買條好背帶但就是卡在「外型」這原因,一直無法遲遲下手,人總是比較貪心,希望一兼二顧,有舒適的背帶在身上卻又有美觀的外表可以襯托相機或者人(!?) ,就因為這樣,買背帶的念頭一直延宕了一段時間,看了又停,停了又看的不斷循環。

直到前陣子,Olympus對E-4系列的輕巧機身出了蠻有質感的細肩帶,有不同顏色的皮革,雅緻卻也落落大方的感覺,但卻擔心承受不起E-4系列以外機身掛上稍微重一點鏡頭的窘境;還有P家M43的細肩帶,畢竟跟機身同是P家出身,看上大大的Panasonic的Mark,搭起來應該也比較本是同根生的感覺且又有騷包的紅色,但一樣難逃是出給M43機身用,擔心承重負荷的窘境;最後腦筋動到了NG的3020這款,背帶的寬度、長度、最大承重負荷量都很合適,也比較少在街頭上看到這顏色的背帶(特立獨行的心態作怪),雖然他的質感跟外觀比不上Olympus的細肩帶,但折衷在質感外觀還有承載重量之間,所以還是逐漸妥協在找不太到更適合背帶的煩惱之中。畢竟拿質感來搏機身加鏡頭,這樣以小博大,還是難免會驚驚。

大致妥協認定NG3020也燃起衝動欲望等待時間去採買的同時,在網路上瞧見了另外一款韓製背帶的團購,因為之前10*10的相機包討論的沸沸洋洋,且那相機包的外觀跟質感真的也有很不錯得水準,好奇心驅使外加想購買背帶的念頭,點了介紹的網頁,不看還好,一看整個對於NG3020的念頭整個瞬間消失不見了。

就是這條背帶,順便讓我轉變心意在一瞬間。
P1010272 (by lance17)

因為看到的這背帶質感跟外觀都跟Olympus的細肩帶相似,但卻補足細肩帶的不足,背帶的寬度比起細肩帶還要稍微的寬,承重負荷量感覺上也比較足夠搭配E-4系列外掛上稍重的鏡頭 ,自己也不太可能會拿到極具重量的超級大砲,可能就是基本變焦鏡一顆或者定焦餅乾鏡,就這樣,NG3020 就離我遠去,轉變了心意想買這條背帶,看到顏色有三個:象牙白、海軍藍跟粉紅。

粉紅應該是直接淘汰出局了啦,厚重的機身配鏡頭搭配粉嫩粉嫩的背帶,真是突兀又尷尬,最終因為擔心象牙白搭不上且擔心容易髒而選擇了深邃的海軍藍。

典雅簡單的外盒,盒子外面可以看到裡面的背帶。(拜朋友所賜,象牙白同步到了我手上XD。)
P1010254 (by lance17)

兩個顏色:象牙白跟海軍藍。
P1010256 (by lance17)
P1010257 (by lance17)

盒子的背面,很簡潔也很雅緻的印上這款背帶的名字:Dreamer。
P1010262 (by lance17)
深邃的海軍藍樣貌,害羞的蜷縮著,與附贈的輕巧小皮套。
P1010267 (by lance17)

背帶上面燙金的的字,寫著Dreamer跟一小段文字:「If I realize my dream, I will become somebody's dream.」,很文藝也跟盒子上典雅的感覺有映襯的作用(連國外也流行文青了… )。
P1010287 (by lance17)

背帶皮革的末端,印上了iconic品牌跟相機的圖案。
P1010282 (by lance17)

附上的小皮套,可以裝進隨身攜帶的小物品,像是底片這種大小大多不成問題。
P1010292 (by lance17)
P1010297 (by lance17)

另外典雅的象牙白,一樣蜷著包覆小皮套。
P1010314 (by lance17)

象牙白上的字是深咖啡色的字樣,印著Dreamer跟同樣一段話,末端也印上名稱跟相機的圖案。
P1010321 (by lance17)
P1010320 (by lance17)

典雅象牙白與深邃海軍藍的相遇。
P1010324 (by lance17)

當初第一眼看到盒子跟背帶的印象感覺簡單卻也很雅緻,背帶本身的質感很不錯,上面的燙字的字型跟意思也襯托背帶給人的感覺:「 典雅」;光是這背帶典雅的感覺就先擄獲一半的心,好看的背帶就是像這樣呀(讚嘆)。
另外一半的心就是擔心背帶承重量的部份了,稍稍看了一下背帶的寬度,比我當初想像中的還要好,寬上了一點,的確也比O家跟P家的細肩帶要來的寬,就這樣O跟P的細肩帶就被打入冷宮去了,要買這兩條可能就等哪條發財買了E-4系列跟G系列再來享用。

除了看到安心點的背帶寬度,另外它的厚度,應該照片上可以瞄到,在皮革下面有多墊了一層也是類似皮的(?),看看那原廠粗糙的背負面,整個就是心碎,果真還是要花錢才能換來舒適一點的感覺,但也要訐譙一下,雖然背負面的觸感好,但在末端要掛在相機那邊的段落,真的也是很尼龍,安慰一下自己也許是因為要顧及兼顧的韌性所以用了僵硬的尼龍才比較保險,但還是想譙一下。

上了機身實際背一陣子,比起原廠背帶來的舒服也比較不那麼緊硬,還有跟脖子碰觸的那一面 ,原廠粗糙的表面跟這背帶柔軟皮質的接觸面真的是天差地別,這樣磨蹭來磨蹭去也舒服多了( >//////<),這樣的磨蹭我可就心甘情願(羞),儘管換上重一點的鏡頭,仍舊還是會存在些許背帶被重物下壓的緊繃感 覺,但背負面的材質確實也減輕原本帶來的不舒適感,不過這背帶的承重量應該不適合極具重量的大砲鏡頭,除非有那絕佳的勇氣跟冒險家精神挑戰來以小背帶博大鏡頭。 如果使用的是傳統相機,另外能在背帶上面藉由那個小皮套多掛上 一卷底片,貼心程度就又加上不少分,縱使大多數人是採購給數位用的,但還是存在有用傳統相機的用戶,這樣貼心設計的確讓我賞它一隻大拇指;這背帶雖然典雅但在小地方都藏了些貼心在裡面,像是可收納底片的設計,接觸面的柔軟感覺,都讓人覺得很值得,而且這樣典雅的設計卻沒有因為外觀而失了內在,兼具美觀與實用真的讓人很滿意 ,雖然沒有像減壓帶那樣超級舒適,但在我美觀跟舒適的抉擇裡面有了一個很折衷的平衡。 如果我是位LOMO或者Snap Shot相機的使用者,應該會願意花錢買這背帶來搭配機身來營造不一樣的獨特感吧,誰叫天生愛作怪,貪心的想要有內在又有外在,卻又想不同於一般路上常見的減壓帶,就默默選擇這雅緻特別卻兼具舒適好用的背帶。 P1010329 (by lance17)

「好背帶讓你舒活暢快,壞背帶讓你憂頭結面!」
「好背帶讓你健步如飛,壞背帶讓你窒礙難行!」
這樣的感受,在換下原廠背帶更替上這背帶的時候,有強烈的認同,那強烈可能比點頭如搗蒜還要快上幾千萬倍。
用一條喜愛的背帶繫於你頸上演出屬於你與相機間優雅的協奏。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很有氣質的背帶...

Unknown 提到...

請問白色這款目前還買的到嗎?
找其他拍賣好像都不是這種款式了
能否提供當初購賣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