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ce.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EasyReadMore##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民以食為天] 日式和風 - 庵 鍋.燒物

這幾年,台中小小一條的公益路,陸陸續續冒出了越來越多的店,看來看去除了吃的以外,
就也還是吃的比較多呀,囧,住這附近都不知道是福是禍,嘴巴可能是福啦,下到肚子之後過一陣子長出來的可能就是禍了;雖然店開得多,但也相對有的店也默默的就…揮手掰掰了。
今天中午天氣還不賴,跟朋友約了要吃飯,選了新冒出來的一間店:庵 鍋。燒物。
看外面的裝潢跟店名讓人覺得很新鮮(蠻像客家本色的外牆裝潢!? ),掛超高的招牌。
P1010026 (by lance17)

從大門口進去兩側的擺飾,紅色的杯子(?)排列起來的,從外面到裡面都會看到這間店用了不少這個紅色杯子,但沒有留意外面的晚上會不會點亮,下次經過可以留意一下。
P1010027 (by lance17)

沒有多拍裡面的裝潢,有點類似輕井澤的感覺,感覺起來也是日式的風格,不小間也蠻寬敞,座位的空間空曠感蠻夠的。
這是一到位上就會放上的餐具,菜單跟隨餐附贈的一杯可爾必思,菜單寫好之後拿給附近的服務人員就好,不用自己跑到櫃台去處理,等結帳再去櫃台就行。
P1010037 (by lance17)
P1010039 (by lance17)

今天剛好是平日的中午,較為特別是店內有提供商業午餐,提供附近的上班族另外一個吃中午午餐的選擇(但會不會吃太久!? ),但在裡面用餐的時候,真的也蠻多看似上班族的選擇在這邊用午餐;點完餐後,是火鍋的話會先送上菜盤還有你的湯鍋,這菜盤真的很大盤…一 進店門口外面就會有大大的寫著以 蔬菜為主的鍋類,嗯…算非常的貼切的口號吧,蔬菜的確真的很多,也有不少的火鍋料,豆皮、鮮蝦、菇類,還有寬冬粉…。
P1010041 (by lance17)

店內也不單單提供鍋類,還有烤物,跟一些其他食物(講廢言了,招牌都有寫燒物了),這是加點的鴨血,口感不會爛爛水水的,因為那種吃起來真的是不太舒服,他的鴨血吃起來蠻有彈性也好吃,旁邊的湯汁雖然看起來清清的,但整個吃起來味道很入味,而且一份這樣的量的確也不算少,賞一隻大拇指。
P1010043 (by lance17)


接著主菜就陸續的端上來,鍋類的肉片,因為是商業午餐,肉的份量就不多,如果是平常去吃,記得是十片吧 (這樣會太計較嗎,囧)。
切的好看,不外乎也要擺盤好看,至少心情也會跟著好一點;先登場的是豬肉片,六片,看起來油花不賴,肉片煮完吃起來不會像大多吃到飽火鍋店的冷凍肉片那樣乾澀,對於吃過這麼多小火鍋的店,這邊的肉片真的算是很不錯的肉片。


接著主菜就陸續的端上來,鍋類的肉片,
因為是商業午餐,肉的份量就不多,如果是平常去吃,
記得是十片吧 (這樣會太計較嗎,囧)。
切的好看,不外乎也要擺盤好看,
至少心情也會跟著好一點;
先登場的是豬肉片,六片,看起來油花不賴,
肉片煮完吃起來不會像大多吃到飽火鍋店的冷凍肉片那樣乾澀。

接著主菜就陸續的端上來,鍋類的肉片,
因為是商業午餐,肉的份量就不多,如果是平常去吃,
記得是十片吧 (這樣會太計較嗎,囧)。
切的好看,不外乎也要擺盤好看,
至少心情也會跟著好一點;
先登場的是豬肉片,六片,看起來油花不賴,
肉片煮完吃起來不會像大多吃到飽火鍋店的冷凍肉片那樣乾澀。
P1010044 (by lance17)
P1010049 (by lance17)

再來是羊肉,擺盤的牌子看起來就比豬肉的好看,一樣也是商業午餐,六片。
P1010046 (by lance17)

這是附餐的白飯,吃起來…嗯,就一般白飯,如果換成越光米大概爽度就加分不少,後面是忘了捕捉倩影的牛肉ˊˋ,就給他點朦朧美吧,因為我也不吃牛,實在不知道怎麼評斷他的牛肉到底吃起來怎麼樣,但朋友覺得他牛肉片也是好吃。
P1010051 (by lance17)

另外同場加映烤物,燒烤雞肉串,這烤起來的雞肉串不會太老太乾,外面有點烤過的稍微脆皮的口感 ,但裡面卻仍然有鮮嫩的口感,但裡面烤物的價格就可能見仁見智來選擇了。
P1010053 (by lance17)

最後是泡菜,托我朋友的福,恰巧以前認識的同學在那工作,也就有了這盤泡菜,吃起來會酸帶點辣,蠻香的 ,也不會是爛泡菜(沒有影射最近經典賽打了又打的韓國= "=)。
P1010058 (by lance17)

最後還有一壺酸梅湯,遺漏掉他了,有緣再相見吧,酸梅湯。

店面的環境給人有像是輕井澤那樣的風格,有設計過,給人是舒適空間的感覺,用餐的環境也乾淨;服務生巡視的很勤勞,不管是加湯、或者有其他要加點需 要服務,如果你在門口等候朋友時候,也會來招呼你是否要先入內等候。

吃的部份,看來不多的菜色,但其實這樣的份量就中午來說吃起來真的很飽,日式湯頭中規中矩的,裡面有片薄薄的昆布,真的是薄到讓人沒有感 覺有塊昆布在裡面,肉片也不會像一些吃到飽的冷凍肉片不新鮮,菜盤也真的很彭派且多種類一大盤,這樣一鍋一張半國父還有找的商業午餐火鍋,能夠有這樣菜色,至少我願意賞他一隻大拇指對這間店是讚許的。

或許有人覺得看起來肉片不是那麼的足夠,但對我們這幾個男生來說,吃起來都有飽足感,可是如果是肉食性動物,可能就會覺得不是那麼過癮,除了商午跟宵夜的時間以外,肉片的份量會比商午還多,但是對於整體上面來講,無論是食材上或者用餐環境,都算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店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