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ce.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EasyReadMore##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新東西] ASUS Xonar DX 7.1 Audio Card

這次的新東西是ASUS Xonar DX 7.1 Audio Card,對於音效卡我跟他算是陌生,只能稍微講個大概的感覺跟使用起來的心得,畢竟也不是發燒友ˊˋ,或是誰是發燒友的,快來幫我教學,Google上面可以找到這張卡的規格、特色,當然也有這塊的一些評測、心得,有興趣想瞭解更多的可以去搜尋。
市場上蠻少見到的ASUS音效卡,不只外盒少見,應該也較少有人知道ASUS投入了這塊領域。
P1000919 (by lance17)

Xonar DX的字樣,在盒子的上方以及側標。
P1000920 (by lance17)
P1000931 (by lance17)


外紙盒打開,是個還蠻精緻包裝的黑色紙盒。
P1000944 (by lance17)

盒子打開,上層擺放的是音效卡的本身,用靜電袋裝著。
P1000945 (by lance17)

打開袋子裡的主角現身,ASUS Xonar DX 7.1 Audio Card。
P1000946 (by lance17)

另外下層放的是驅動光碟、說明書、短擋板跟一些線材,短擋板也方便於要裝HTPC的玩家可以用,就沒有多拍下層的照片了。

接下來看主角一些角度的照片,很多的鋁殼電容,也有插槽可以接到前置的音源端子。
P1000952 (by lance17)
P1000961 (by lance17)

需要多接一個小4pin的電源,應該是PCI-E 1X供電比較少的關係吧(?)。
P1000967 (by lance17)

來個整張卡面的POSE。
P1000976 (by lance17)


下面這個擋板跟插孔覺得質感上面升級了不少。
P1000981 (by lance17)

感覺ASUS經營這塊領域頗為蠻用心,電容上的用料(好多的鋁殼電容),還有卡的質感,都讓人覺得這張卡確實有這個價值,今天剛拿到,裝機稍微聽了一陣子,稍微講一下感受,比起主機內建的音效的確好上不少,聲音不會感覺糊糊的,層次跟空間感也比起內建音效好上不少,場域的感受也比較明顯,聽了一下陳老師的CD,覺得人聲跟背景音樂的層次就比內建 的明顯多了,聲音聽起來比較嘹亮,編制比較複雜的地方就分的出來差異,不會糊在一起,基本的音量大小也稍稍比內建的大聲。

還蠻爽的,跟到團的價格確實也漂亮,一張多一點小朋友,Anyway…真的對這方面不是很懂,會聽但不會測也不太能講的這麼的專業,只能從一些基本使用上的角度來講述一下使用起來的心得或者對於這張卡的感受,或許等多用過一小段時間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能夠再多講的時候可以再多撰寫一些想法吧。

0 意見: